2跨过鸭绿江16集观后感400字
今天早上,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跨过鸭绿江》的电视剧,这是一个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剧集。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杨根思和马金虎这两位英雄人物的故事。
一九五零年冬,为了阻止美军北上,杨根思连接到命令秘密行军二十多天到朝鲜北部的盖马高原长津湖地区。当时,盖马高原正经历五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气温最低可达零下四十度。他们没有东西吃,衣服也穿得很少,急需粮弹补给。两天内冻死九名战士。但是,他们非常坚强,还是等待了十天敌人来到的那一天才发起总攻。到最后,杨根思拿起自己仅有的一个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
马金虎是一个汽车兵。有一次,他接到了一个任务,是带着三位汽车兵把四车物资开往长津湖,路上,被美军敌机发现,马金虎打开车灯,开往反方向,试图引开敌机,可是,美军飞机太多,一些炸马金虎,一些炸其他车辆。最后,只有一车物资到达长津湖。
看完电视剧,我对志愿军非常感激和佩服,他们很英勇、坚强、不怕牺牲,为了和平、保卫祖国而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小学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